漏沙光影

喜欢,不必找个理由。

“诗蜜瓦底”是傈僳语,意为美丽的黄草坝。
   诗蜜瓦底——黄草坝位于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城以北43公里,海拔约1000多米,面积约3平方公里。坝中多草甸,牛马成群,一条小河从中穿过,两岸多百年奇树,地势缓和起伏。冬季气候寒冷,白霜铺地,黄草戚戚。春天梨花如雪,山花漫野。夏天绿草没膝,凉风习习,形成了美丽奇特的高山草原风光,清澈的泉水静静流淌在古树丛林之中,满山遍野的杜鹃开放在碧绿的草地上,成群的牛羊悠闲自在地在草地上玩耍繁衍,浓郁的傈僳风情更是让人流连忘返。黄草坝素有“滇西香格里拉”的美称。 
   在这广袤的草地上,快乐的傈僳族放牧的歌回荡在彩云间,傈僳族热情好客,醇酒待客。夜晚围着燃起的篝火,伴着歌舞热情地迎接你的到来。这里是云的故乡,雾的源头;这里是彩云留恋的地方;这里草原广阔,牛羊肥壮、绿草荫荫、古树参天;这里春有花、夏有荫、秋有果、冬有青,这里是人间天堂——“诗蜜瓦底”。

评论